不是葡萄的樹葡萄

社畜昨天沒去上班,在家當神農氏。
這個部落格根本快要變成農產品專用的部落格了怎麼會這樣。

今天要介紹的是樹葡萄(嘉寶果),說實話這是一種很奇妙的水果,應該是這幾年才因為富含營養價值被大家注意,在此之前都因為它長在樹上的樣子太讓人不舒服了所以乏人問津(密集恐懼症的人應該會覺得很倒彈,有點像樹長水泡,圖片我放在本文最後面)

(試圖把它拍得很美,連我老木的披巾都出動了)

樹葡萄雖然被暱稱為葡萄,但在生物學的分類上其實跟番石柳還有蓮霧的親屬關係比較近。
口感我親身試驗了,有點像縮小版的黃金果、味道餘韻真的有點蓮霧味(葡萄蓮霧山竹的大雜燴),皮比葡萄厚很多所以滿澀的,但果實本身是可以連皮帶籽吃的。

最常見的食用方法是打汁或者做成冰沙(也有人會製作水果酵素),圖片左邊就是狼媽媽製作的樹葡萄汁,做法很簡單,把樹葡萄洗乾淨之後直接不去皮下去打汁,再根據個人口味添加蜂蜜即可(我老木的食譜94這麼簡單:打汁加蜂蜜)

網路上的食譜會視情況添加檸檬汁,但我是覺得完全沒必要,樹葡萄本身就有點酸酸澀澀的了。



樹葡萄的籽外面有一層軟膜,現在台灣主要種植地,大概都在南投一帶。
我是覺得滿好吃的,有些業者強調說它對心血管很好,但我個人是存疑啦,不過維他命C多這點是確定的。

最後來看看我說的樹葡萄生長圖吧~~~
不是很魔性~~~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