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讀推薦】這本超實用!同文館語言學習誌(英語)


大家好,這裡是認真學英語的阿狼。

最近我又重拾書本了(雖然是電子版的),回憶一下二十年來在學校裡學英文的經驗,只能用 慘 不 忍 睹 來形容。


我記得剛上大學的時候有次去面試貿易公司的工讀機會,現場要進行英文的翻譯筆試,裡面通篇的custom我都翻成「顧客」,但實際上是「海關」啊~想當然爾是沒上,現在想想也是不可思議,我當時就是用這麼破爛的英文上台大的,根本就是「台灣外語教育只能應付考試」的血淋淋代表。

但我的破爛英文故事還沒完👋

大學必修英文的免修門檻是要過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我當時也不知道是抱持著什麼想法,反正就去考了、也過了(真的94很會考試),回去跟我的英語教授報備時,教授的反應是「蛤?你過了!?」雖然非常失禮,但她就是這麼驚訝,還好我在英語這方面的心,老早就已經碎成粉了,所以並沒有很受傷。

後來我就出社會了,然後很微妙的是找工作的時候,我的英語面試都神奇的合格了(這個真的是很神奇,因為我一口說就會開始語無倫次),然後鴨子聽雷地開起了英文會議、東拼西湊地做起了英文簡報,每次遇到職場上客戶或者主管說:「哦哦阿狼啊你英文應該很好吧~」,都只能心虛地笑笑(畢竟我是連cooperationcorporation都會時不時搞錯的人啊),連真心的說「沒有啊沒有很好哦」都會被當成是謙虛。(你們真的是太不了解我)

所以最近我又深感自己的不足,開始看起了語言學習的資料,而作為優質社畜,我根本懶得看實體書(優質社畜是什麼?94上班下班又上班啊),這時候電子雜誌就是方便的選擇啦~

(手機不用特別調整就hen大字)

最近看的是同文館的英語學習誌,之所以看它的原因第一點就是因為它字夠大!放在手機裡,通勤的時候打開來看也不會很吃力,不用在那邊調整大小;第二點就是因為它圖文並茂又全彩!我從求學時代就是那種參考書一定要找全彩的類型,但用膝蓋想也知道全彩成本hen高,但現在電子化之後這些都不是問題了~


(彩色排版看起來94蘇胡)

內容的部分,我覺得最棒的就是有很多口語的用法教學而且有錄音檔,英文口語用法一直是很困擾我的地方,外國人跟我聊天的時候我一般都是祭出萬用的Haha!”Really?”“Cool~”,但久了就很像自動回話機器人(而Siri話比我還多)

雜誌的取向設定是有一定程度的人,但我個人覺得即使是國高中生也能輕鬆入手,因為前面的介紹的都是實用文法,而且是非母語使用者容易誤解的文法,像have完成式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都沒搞清楚要怎麼用



如果是已經沒有文法問題只是需要實戰技巧的,也可以直接跳到口語對話情境跟專題文章的部分,話題囊括遊學、求職、異國戀、日記等等,而且還附有錄音檔,內容滿豐富的。
想想看,異國戀欸,像我這種英文程度的大概一輩子都戀不起來,如果不是因為雜誌有收錄,應該完全不會有動力自己去找相關資料來看吧!


我自己最喜歡的部分是有關網路用語的介紹,很多都是平常在網路各個論壇或者平台會看到的用法,尤其像我這種電玩愛好者,超常遇到這些用詞,但從來沒搞懂是什麼意思,常常黑人問號抓不到該作何反應。


除此之外,雜誌後半部還有針對多益的考題進行解析,所以考生們也可以看看同文館的雜誌轉換一下心情,看看異國戀話題之後再投入考題是不是更有學習的動力了呢?



雜誌的最後則是集結了整本精華的單字卡,我自己出社會之後最深的感觸就是「背單字hen重要」,如果給我回到過去的機會,我想回到高中好好背單字⋯⋯😔畢竟文法記得再熟,不知道某個東西怎麼說也是枉然啊~(少年啊,單字要背,這是前輩的血淚勸戒(;´༎ຶД༎ຶ`))


那麼今天的介紹就先到這裡,我先去背單字了啊,各位下次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