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推薦】萬柿如意 - 大雪山美猴甜柿

大家好,這裡是最近沉迷於吃柿子的阿狼。

柿子算是非常典型的秋天水果了吧。
身為一個專業的農產品小編,我平常沒事當然會去逛菜市場儘管我完全不會煮菜,標準的沒吃過豬肉也見過豬走路,今年的柿子價格,對於我這個必須把水果從網路上賣出去的小編來說,真的是非、常、難、看。


柿子盛產價格下跌,現在市面上甜柿三顆五十、甚至一顆十塊的都有,雖然品項又小又醜,但對於水果顯然大部分消費者還是只求能吃就好,十分寬容,所以導致敝司今年的柿子業績也非、常、難、看。
銷量一難看我老闆的臉色也就非、常、難、看_(´ཀ`」 ∠)_ 


我覺得這是很可惜的事,因為我接下來要介紹的柿子真的又大又好吃,而且是我自掏腰包買的,不是葉佩雯,所以句句屬實。
先來看一下它有多美好了。

(每一顆都超大>///<)

真的超大,而且每顆品相都很美,如果今天柿子界要選超模,絕對包辦一二三名。

我好像還沒介紹店家。在介紹店家之前,得先說當初在幫這間果園上架時,我一度以為他們的品牌名稱只是同事詞窮所以亂取(同事的命名規則基本上就是「O大哥的蘋果」「O阿伯的荔枝」「OO的葡萄」這類),因為他們的名字叫做美猴王誠書的大雪山甜柿

⋯⋯聽起來是不是超級羞恥?我當時心中唯一的想法就只有:開玩笑的吧,負責取名的小編出來面對!!!但想當然爾對小編來說逃避可恥卻有用

一直到我收到甜柿後發現上面貼著印有「美 猴 甜 柿」字樣的標籤,我就知道果農是玩真的了,他們真的要把自己當美猴王來行銷啦!搞行銷果然沒有行不行只有敢不敢啊!!!

(很識貨的茶大人)

但到底有多好吃呢~下班時間的我絕對不會說出什麼「拿著就散發柿子的清香」之類的屁話由此逆推我上班寫的都是屁話,這種日本品種的硬柿子如果能聞到清香那應該是靈異事件了,所以阿茶大人也不是聞香而至,牠純粹是被柿子的巨大給震懾了以為這是球

但是當柿子切開之後,各位鄉親啊,事情就急轉直下了。

(茶:快點給我!(# ゚Д゚) )

各位要知道一件事:那就是阿茶是一隻非常乖的狗,平常沒有允許牠是絕對沒有那個狗膽去搶食物的。但是牠現在居然為了一塊柿子在跟我媽拉拉扯扯,力道大到都飛機耳加翻白眼了,放在古代牠這就是造反,是要被煮來吃的

(柿子的反光94美麗)

促使阿茶向天借膽的主因還是因為這柿子很甜,而且甜得非常清爽,完全不會卡喉嚨(有些水果過甜會讓喉嚨有沙沙的感覺),雖然很像屁話但真的只能用「甜而不膩」來形容。
皮的部分完全沒有澀味,所以我乾脆就整顆連皮吃了(我到目前每顆都是連皮吃ㄛ,品質很穩定),也不會硬到很難啃,整顆果實就是一個黃金狀態,我們全家老小都啃得超開心,果然高海拔種出來的甜柿品質有差,只要再來隻猴子整個人就像穿越到日本深山了。

(茶:不要把食物放在地上!快點把握三秒原則!)

但是擺盤過程中出了一點狀況,柿子小偷又出現啦!!!

我還在喬要拍出最完美的柿子,阿茶大人又不請自來,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叼走了切好的柿子,整個過程流暢到都出現殘影了,阿茶根本可以代言什麼叫做「吃了很涮嘴,完全停不下來」,因為牠根本就沒有要停的意思ლ(◉◞౪◟◉ )ლ我只拍了一張柿子就陣亡了!

(茶:吃完了~還有嗎?)

因為今日的主角柿子先生太早捐軀,所以分享文只能匆匆到這裡結束,但還是想講個小插曲。

前陣子萬聖節時美猴甜柿收到了惡作劇的訂單,造成果農不必要的困擾,但果農人很好,面對這種鳥事也只說了「應該是因為沒收到糖果,所以才會故意這樣惡作劇吧」,對於他的大度,同事們都覺得有點感動。

台灣的農民很辛苦,每天早出晚歸都在果園裡農忙,真的請諸君不要這樣沒水準的惡搞、隨便糟蹋別人的時間跟心血,我遇到的農民幾乎有八成都是很熱情實在的(剩下兩成可能家大業大人品就歪了),比起刁難這些農家,希望大家能夠多多支持他們的作物。

如果按照農民銷售的品質來講,一般最好的品質會外銷,次之是給熟客、網購平台之類的小量通路、或者合作社(看農家的銷售策略),最後才是給果菜市場(這也是為什麼果菜市場的品質良莠不齊的原因),所以像美猴甜柿這樣高品質的水果真的很難得,如果不排斥吃柿子的話,真的可以試試看哦~

🐺阿狼真心推薦:大雪山美猴甜柿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