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推薦】寵愛毛小孩~Sipet矽寵全效寵物沐浴乳 - part1


嗨大家好~這裡是幫阿茶洗澡洗得很累的阿狼。
終於有一篇文是以阿茶為主角了~🙌(狗奴才式拍手)
首圖先來一張茶大人的閃亮微笑,因為接下來牠就笑不出來了✨(摸摸茶大人狗頭)




(洗澡前先拍一張毛很糾結的阿茶)

不曉得有養貓狗的朋友們平常是怎麼打理毛小孩的清潔問題,阿茶小時候我習慣自己幫牠洗澡,等牠變大狗之後這項任務難度提高了許多,所以最近幾年我都是送牠去寵物美容居多,但阿茶其實是皮膚比較敏感的狗狗(明明是米克斯但卻謎之嬌貴),像剃毛刀或者洗劑如果沒注意,回家的時候就會全身起疹子😩



講到幫家裡的毛孩們洗澡這件事,有養寵物的人應該都知道毛孩對水的接受度差異頗大,而我家的茶大人,剛好就是最討厭洗澡的那一種,基本上是聽到「洗澡」兩個字就會開始該該叫的那種討厭(尤其我媽在的時候牠自覺有靠山會唉得特別大聲),夏天我大概是半個月左右會送牠去洗澡、冬天大概是一個月一次,但牠其實天天都會去草地玩耍,其實非常值得每週都抓去洗一次,這次剛好有機會試用Sipet矽寵新推出的毛小孩沐浴乳,所以小妹我又親自上陣來幫阿茶洗澡💪(茶大人瞬間想起了當年被搓揉的恐懼),可以順便來觀察連洗三個禮拜有沒有什麼差異~






Sipet矽寵的沐浴乳有獲得國家防疫產品認證及SNQ國家品質標章,而且主打獨家的奈米礦物能量原素配方,可以有效抑菌保濕,對貓貓狗狗們的皮膚很溫和哦~今天用的這款是蜜雅石榴香味(會挑這個是因為其他兩個味道都是試用包,但阿茶是大狗而且很不安分,要用這種瓶裝的才夠洗),聞起來有淡淡果香不會刺鼻,趁著我媽不在家,阿茶只能夾著尾巴做狗,聽到「去洗澡」三個字就乖乖的走進浴室🐶

(一臉認命)


事不宜遲趁阿茶還很老實的時候趕快沖水~💦💦💦
其實阿茶算是洗澡期間很配合的狗狗,美容師也說過牠很乖,但幫牠洗澡還是很累,因為牠是長毛狗!!!毛不僅長還有上下分層,光要把牠全身打濕就要沖超級久,每次幫牠洗完澡都有種做完激烈體能訓練的感覺(但我也沒瘦就是了)😩

(J位人客水溫安捏可以嗎?)

差不多該進入到抹沐浴乳的階段了,茶大人顯然很享受有人一直擼牠這件事,截至目前為止笑容都還掛在臉上。擠了一點沐浴乳,這個量大概只夠搓牠的狗頭,有股淡淡的果香~


然後就可以開搓了~~~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洗澡(上次應該是十二月洗的,最近寵物美容一直狂打電話提醒我:你家的狗很久沒來洗了ㄛ),髒髒茶有點起不了泡,得多加一點水~



(看到我又擠了一大坨沐浴乳很驚訝的臉😧) 

(阿茶你真的太髒啦~~~~)

(茶:可以沖水了嗎?)

(沖了水之後整隻狗變成土撥鼠) 


滿值得一提的是在搓泡泡的過程中,阿茶都沒有因為洗劑的關係流眼淚。
對狗狗生理構造熟悉的人應該會知道,臉部通常是狗狗體味最重的地方之一(另外耳朵跟手腳還有屁屁也是,尤其是腳底的肉墊,味道簡直一言難盡),所以一般在幫阿茶洗澡時我都會順便幫牠搓臉,但有不少洗劑因為香精或者是成分問題,其實是會刺激到狗狗的,所以茶大人一直以來洗臉時或多或少都會掙扎,但今天牠很平靜,如果家中毛孩有同樣症頭,可以考慮試試看Sipet的沐浴乳,在低敏這一塊確實效果不錯~👍

(終於洗完了,來個高速甩頭) 

(迫不及待想往外衝)


簡單擦擦之後,茶大人立刻拖著牠的毛巾去外面坐(虧牠還知道要坐在毛巾上)
但狗奴才小妹我的工作還沒完,還要替茶大人把毛吹乾~~~🌪


(表情又開始很凝重XD)

(乖乖坐上椅子等吹毛)



不知道為什麼一離開浴室阿茶又出現皇帝附身的表情😂😂😂各種不以為然臉都冒出來,吹毛這件事也是工程浩大,加上現在快進入季節交替,還好在洗澡時已經有梳掉一些廢毛了,洗完澡毛摸起來順得不得了,阿茶邊吹毛眼睛也越來越瞇~整隻狗煥然一新散發著淡淡的香味(茶:我已經不是過去的我了!)


大家可以看到吹乾之後阿茶的毛根根分明~~~看起來很順很好摸齁(實際上也超級好摸),洗完之後阿茶也不會一直抓抓抓(之前用到不對的沐浴乳時阿茶會發癢)


洗好澡之後一定要趁牠香香時一陣瘋狂亂擼(還偷掐人家嘴邊肉結果被瞪),阿茶看起來很放鬆(而且秒睡),其實洗澡是件很舒服的事齁~~~但偏偏茶大人就是怕水,所以洗好澡之後還要餵牠吃點肉乾壓壓驚😋好像這個月的洗澡任務已經結束了一樣愉悅哈哈哈~但!是!因為接下來還要觀察連續使用三週Sipet沐浴乳,對狗狗的毛髮跟皮膚到底有什麼樣的改善,所以下週跟下下週都還要再各洗一次澡哦!

茶:你在跟我開玩笑嗎!?!!?💢


-----
👉這裡看更多:
Sipet矽寵全效寵物沐浴乳的Instagra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