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蝶豆花奶茶

大家好,這裡是阿狼。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我媽自己做的蝶豆花奶茶,借用推友店裡的美麗外帶瓶裝一下。
原本應該是要拍滿滿一瓶的,但我喝得太爽快,快要乾杯了才想起來要拍照。
不知道為什麼被我拍得好像不是很好喝。


這個就是蝶豆花(Butterfly Pea/Blue Pea),藍藍的,但我們一般使用的都是它曬乾以後的花去泡茶,網路上其實賣得不便宜,但其實只要你家有可以用來栽培爬牆植物的地方,蝶豆花完全是可以在自家種的東西,而且不算難種。(推薦家裡空間比較大的田僑仔嘗試,種成功了我可以簽你當敝司蝶豆花供應商

昨天奶茶拿出來的時候現場推友第一個反應就是「怎麼沒有藍藍的?」
關於這個問題我也問過我媽,但我媽堅持說她看起來有藍藍的

⋯⋯好吧那我們就當它確實藍藍的。




蝶豆花奶茶其實就只是蝶豆花泡出來的花茶去加鮮奶而已(看你要泡多大壺,幾朵就可以讓你喝到翻過來了),我個人覺得畫龍點睛的地方在於糖度的部分是用蜂蜜下去調味的,用蜂蜜就是讚。

這幾年蝶豆花飲品有變紅的趨勢主要是因為據稱可以抗癌抗氧化、改善氣喘跟降血壓(怎麼營養飲品強調的都是同一種東西?),但要注意的是因為蝶豆花本身有抗凝血跟促進子宮收縮的作用,所以懷孕、經血量大、有使用抗凝血藥物的人盡量不要喝

我個人是不愛喝奶奶,只要喝了奶製品我的腸胃就會有種難以言喻的感覺(雖然我很愛喝市售奶茶,但並不會因此不舒服,由此可見市售奶茶很多奶奶都不純正!),但不知道為什麼蝶豆花奶茶喝下去我覺得很自在(???),完全沒有平常喝奶想吐奶的脹氣感,不曉得到底是蝶豆花的功勞還是蜂蜜的功勞還是我們公司賣的鮮奶的功勞,推薦大家可以在家裡試試看泡來喝~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