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

大家好,這裡是從來不過萬聖節也不吃南瓜的阿狼。

因為工作的關係,這幾天我為公司部落格寫了一篇南瓜文,仔細想想台灣人過萬聖節本來就是一件很奇怪的事吧?唯一值得共襄盛舉的部分就只有幫狗狗打扮而已。
腫摸這麼可愛~腫摸可愛的汪汪鬼我可以養三隻!

(欸嘿嘿嘿~欸嘿嘿嘿~)
像影集裡面那種巨大的雕刻南瓜,在台灣根本是可遇不可求,因為美國南瓜(冬南瓜)超級不耐熱,美國本土產地伊利諾伊州(Illinois)的氣候也是溫帶氣候,台灣就算有,也是比較嬌小的版本,市面上常見的大多是東洋南瓜,當然還有其他品種,你們自己查

(我聞聞⋯⋯嗯J個不行~)

我唯一能夠接受的南瓜食品,就只有南瓜湯,而且必須要是加辣椒的版本。
(沒有辣椒的版本要我如何下嚥)

在台灣,很多餐廳賣的南瓜湯都是沒加辣椒的版本,我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是今年6月住在北京的The Orchid時,他們家賣的南瓜湯94好喝的辣南瓜湯!但我個人不推這間旅館啦,理由說來話長,旅館二樓的餐廳倒是很不錯,餐點都很好吃,雖然也是小貴。

至於他們到底詳細的食譜是什麼,至今仍然是個謎,我在網路上找來找去也看不出來哪個比較接近我當初喝的,所以我一直深信大概就是加了辣椒油吧(我在公司的部落格上也是這樣亂寫)


我個人討厭南瓜的原因(突然講起了自己的事),主要還是因為南瓜的甜味,跟番薯一樣,如果單吃都還好,但一旦要做成料理,那種甜鹹混合的味道真的是讓人費解,如果沒有辣椒來壓制,很容易喝著喝著就覺得hen膩啊,你們不覺得嗎?

現在想想,人類的舌頭真是不可思議,可以同時處理這麼多味道,只拿來吃東西實在有點浪費,應該去走遍世界啊!(舔遍各地的____)


南瓜籽我也不愛,現在很多堅果塔或者餅乾之類很喜歡加這類東西,宣稱天然養生,但我吃來吃去只覺得「這啥?」,還不如直接抓一把南瓜籽開嗑。
說到這個,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到今天才知道原來平常嗑瓜子用的那個白色瓜子,居然就是南瓜籽!?要我這種四體不勤、五穀不分的人當農產品小編還真的是為難我啊

原本還想在官方部落格推薦大家南瓜籽油,但發現它的賣點是治療男性前列腺問題,我就放棄了⋯⋯還是這其實有搞頭只是我不知道?



話說回來我為什麼要寫這篇文章呢?
其實只是因為我為了寫公司的部落格文找了超多狗狗跟南瓜的合照,但是卻英雄無用武之地(畢竟敝司不是寵物店),所以才特地開一篇來放放圖啦~

另外就是想看看有沒有知道「辣南瓜湯」食譜的推友,如果你會煮的話請惠賜食譜,肛溫。
下面再貼個兩張可愛狗狗照,今天9先醬柳~~~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