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東北賞楓遊記

嗨大家好,我是整天不想上班只想去日本的小鹿。 

因為高中同學即將於年底結婚,因此特別於十月底要求要來一個單身前的旅行。 到底為什麼要單身旅行呢,其實是 因為他女朋友不吃生魚片所以如果一起出去玩的話他就沒有機會吃到生魚片了 因為婚後可能沒什麼機會再跟好友一起出遠門了。
因為 接近年底假用完了 是三個男生一起出發的旅程,所以毫不猶豫的選擇只請兩天的四天三夜旅行,搭的是紅眼班機,行程稍微比較緊湊一點。
  • 第一天:一早抵達東京 -> 前往日光 -> 賞楓完晚上趕到青森
  • 第二天:青森古川市場吃のっけ丼 -> 租車前往岩木山 -> 中野神社賞夜楓 -> 住十和田湖旁
  • 第三天:蔦沼看日出 -> 奧入瀨溪賞楓 -> 住仙台
  • 第四天:在仙台買東西回家
第一天非常順利的在早上十一點左右就到宇都宮了,時間還綽綽有餘可以在宇都宮吃個餃子。餃子點的是柏蒂全口味餃子12種口味混合的餃子,但因為我本人很討厭吃香菇所以...只好撥開檢查。
   
雖然不是假日,但是逢賞楓季節的日光的人潮實在非常可怕。因為要搭巴士所以吃了一顆暈車藥,然後又遇上大塞車,結果在車上睡死,對第一天的印象就直接銜接到從仙台車站買了一個牛舌便當搭車到青森了。

好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第二天一早就去古川市場吃のっけ丼,說起來我已經是第三次來古川市場了,應該是旅遊的宣傳有持續做,每年來的時候都覺得遊客有變更多了價格也一直漲價。 のっけ丼的吃法就是先去櫃檯花錢買跟園遊會一樣的園遊券食事券,接著可以向市場內的攤販用這個食事券換取海鮮或食物放到自己的飯上,每個人都可以做出獨一無二的丼飯,所以如果不吃海鮮的話也是可以來這邊做出滿滿的玉子燒丼飯。 





接著就前往有津輕富士之稱的岩木山了,不過天氣不是很好沒辦法上去,於是就在山腳的岩木山神社稍微走走。



岩木山神社走起來非常舒服,人又少,還有非常可愛的狛犬(石獅子那類)。 


 
還有這天剛好有熊野権現舞的活動,就也參與了一下。



秋天的黑夜來得快,因此就打算直接去中野神社賞夜楓了,一路上雨下個不停的,但至少抵達的時候剛好稍稍有個雨間的空檔。 


 
畢竟不是交通太方便的地方,所以人雖然有一些,不過並不會覺得擁擠,而且大多數的人都在某一區野餐,所以逛起來倒是很愜意。



最後就到十和田湖的住宿處了,畢竟對住宿品質要求不太高
有人要挑戰最便宜賞楓之旅,所以就找了間便宜的青年旅館就住了。在外面多多少少有淋到一些雨,原本想躲進溫暖的室內早早睡,沒想到check in後發現一點都不溫暖
連吹風機都沒有,所以一怒之下決定出去看星星。 但是因為天氣始終不好,所以就決定開車環湖一圈(到底要幹嘛),沒想到繞湖繞到一半的時候天空的雲就散開了,滿天的星星實在太多害我認不出來有什麼星座。

   

然後因為沒有吹風機我就不洗頭睡覺了(沒人想知道)第二天結束

睡沒兩三個小時然後又很冷,早上四點半就起床要去看蔦沼的日出,沒想到即使已經是那麼早出門了到達蔦沼旁邊的平台人早就已經滿到漫出來了。 


 

太晚到只能用這樣的視角看。


但反正天氣也不好安慰自己,大概站了四十分鐘後也有些人離去了,就想說不如回去補眠好了,才轉頭沒走幾步就聽到背後有驚呼聲,當時想說呃該不會是有人掉下去了吧,結果發現是剛剛好雲散開了到底為什麼這次都是這種路線,越過山頭的陽光剛剛好把火紅的楓林映在湖面上,當湖面靜止的時候,就感覺時間彷彿停下來了。


開車回青年旅舍的時候發現原來我整天都在秋意盎然(成語可以這樣用嘛)的車道開著,一路上好像在拍汽車廣告一樣。

 

在湖邊的觀景台看到剛好在厚厚烏雲穿透下來的陽光背光下的彩虹。

 
接著還是有回去稍微躺在交誼廳休息一下,接著就到奧入瀨溪散步了。 奧入瀨溪其實要全程走完的話我覺得可以走上一整天(會崩潰),不過我是主要有激流起伏的上游走過後就累了就決定回頭了,途中看到滿多遊覽車在奧入瀨溪的各個瀑布景點放人下來拍照後又載走,但是我會覺得這樣有點可惜,我覺得奧入瀨溪引人入勝的景色就是沿著溪流走看到的黃綠交錯的秋色間的娟娟細流,穿插著有時因為溪間的石頭而激起的水花。畢竟是條充滿芬多精的步道,走過感覺身心舒暢但是廁所附近有點臭


接著晚上跟第四天就是解親友代購任務還有喝酒吃肉,實在沒什麼好說的。不過因為買到很可愛的皮卡丘娃娃所以還是決定給大家看一下好了(欸)

 
大概今年的賞楓行程就是這樣了,我們明年楓葉季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