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熱喝快快好熱飲推薦

大家好,這裡是冬天完全沒有辦法早起上班的阿狼。
幫公司寫了熱飲特輯,但挑的都是一些我自己不喝的東西(總是這樣( ノД`))

比如說薑茶。

(西方人喝薑茶的方式真是粗暴直接,也切得太大塊)


用薑茶來暖身我真的是不能理解,感覺唯一的好處只有比喝烈酒有營養價值,雖然我很熱愛吃辣,但生薑的辣我真的是不敢恭維,小時候吃蛤蜊湯都要把薑絲挑掉。
但我覺得我不敢吃薑我老木要負全責,她很熱愛在湯裡加薑,雞湯、排骨湯、蛤蜊湯⋯⋯煮出來全部都是同一種味道,就是嘉明的薑味。
(不過超奇妙的是薑汁汽水我就完全喝不出來薑味,人工香料拯救世界。)

現在市面上的廠商都很貼心,知道大家不敢喝薑還推出了薑味比較比較和緩的版本,但我還是不敢喝就是了如果按照中醫的說法,寒性體質的要喝老薑煮的薑茶;燥熱體質(常嘴破長痘痘)的要喝嫩薑煮的薑茶,那,大家沒想過不喝薑茶嗎( ´•ω•` )?(所以不敢喝薑茶的古代人就去喝酒了)


牛蒡茶則是一個更奇妙的東西。
在寫公司文章的時候我本人是沒有喝過牛蒡茶的,裡頭的文字完全是基於我同事一句「喝完會回甘」而衍生出來的,一直到我今天喝了同事泡的牛蒡茶為止( •ὤ•)(大皺眉)
我沒喝過牛蒡茶,但我喝過俗稱鹿仔樹的構樹皮中老年人的鄉土療法真的很母湯,味道非常類似,就像沒有人蔘苦味的蔘茶,據說可以清毒,每兩的價格也不便宜。

同事泡給我的牛蒡茶是粉狀的,抱持著回甘的心喝下去,完 全 沒 有 回 甘。
小時候被迫喝樹皮的回憶倒是來得很洶湧。
但聽說牛蒡茶在日本很紅,不過因為牛蒡本身鉀離子含量高,所以有糖尿病跟腎臟病的人一樣不適合飲用;體質寒冷的人也不要多喝,泡得暖暖的剛喝下去很熱,但多了你就會發冷了。


我自己最愛的辦公室熱飲還是奶茶~
奶茶根本是飲料界的王者,冷飲熱飲都適合,加珍珠加椰果隨你高興,用紅茶用綠茶都可以(我個人偏好用茉莉綠茶),還有草莓奶茶、巧克力奶茶、榛果奶茶⋯⋯還有什麼好挑剔的呢?(但平平都有咖啡因,咖啡我就完全不行,喝了絕對會拉(›´A`‹ ))

題外話,最近已經冷到我沒有辦法準時8點醒來遛狗了,我已經連續數日都是逼近9點才狂奔出門,再這樣下去要怎麼辦呢?(每天六點半起床準備上班宛如上輩子的事)
嗯⋯⋯暫時還想不到辦法,還是先去打電動好了~~~~~
我們下次見(_ ´ Д ` )ノ~~


留言

熱門文章